页面

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第二学期成绩将要出炉了!!!


国大生请注意,09/10第二学期的成绩将在6月4日出炉,大家可上到SMPWEBwww.ukm.my/smpweb 得知你们的成绩。成绩单会在6月14日寄回各自的家里。大家也能使用短讯检查成绩,方法如下:


UKM<空格>result<空格>nomatrik<空格>no ic 然后发送到 39993

第三学期考试证!!


国大生请注意,第三学期的考试证可在6月10号到各学院的办公室索取~!!考试时期,请大家注意穿着避免任何问题发生,谢谢


Bahagian Pengurusan Akademik, Jabatan Pendaftar, 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 43600 UKM Bangi, Selangor Darul Ehsan

PEKELILING AKADEMIK BIL. 12/2010
Semua Pelajar Program Prasiswazah
Saudara/i,
PENGEDARAN KAD MASUK PEPERIKSAAN DAN JADUAL WAKTU
PEPERIKSAAN (KMJP) SEMESTER III SESI AKADEMIK 2009-2010
Dengan hormatnya merujuk kepada perkara di atas, seperti saudara/i maklum bahawa
peperiksaan akhir Semester III Sesi Akademik 2009-2010 akan bermula pada 21
hingga 25 Jun 2010.
Sehubungan ini, saudara/i diminta mengambil Kad Masuk Peperiksaan dan Jadual
Peperiksaan (KMJP) di Pejabat Dekan Fakulti masing-masing mulai 10 Jun 2010.
Sekiranya KMJP anda tiada di Pejabat Dekan Fakulti, sila datang ke Kaunter Bahagian
Pengurusan Akademik untuk mendapatkannya. Saudara/i diingatkan bahawa kad
KMJP hendaklah dibawa bersama semasa menduduki peperiksaan. Pelajar yang
gagal menunjukkan kad KMJP tidak dibenarkan menduduki peperiksaan.
Sekiranya kad KMJP anda hilang, anda boleh mendapatkan salinan di kaunter
Bahagian Pengurusan Akademik.
Sekian, untuk perhatian dan tindakan saudara/i, terima kasih.
‘SELAMAT MAJU JAYA’

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大专法令相关条文之不符宪法精神

续马大908事件过后再次有校方引用大专法令召开听证会审讯大学生,我们表示深切的关注。
大马宪法明确阐明人民之参政权及自由结社之权利,人人生而平等,大专生也该享有参政及自由言论之权利,这是宪法之崇高精神。
针对大专法令一再的被相关当局引用,我们呼吁我国朝野议员摒弃政见,共同支持删除大专法令之第十五条文,归还大专生参与政治之权利及自由言论。不管大专生表态支持哪个政党或者阵线,我们都应该给予尊重。大专生因为对这个国家还充满希望,才希望通过选举民主的精神选出国家领导,也运用身为大专生应有的判断能力给予候选人支持。大专生都希望自己的心声及意愿可以和社会接轨。
针对国大4个学生被召见面临听证会,我们已经尝试和校方取得联系及询问详情,我们也得知此事件已经超出学生代表的权利范围,学生代表无权列席此次的审讯过程,基于法律的原则也不能直接接触此事件的主审官员。
追根究底,此事件的源头乃大专法令里不符合宪法精神的第十五条文,国会立法议员才是决定修改甚至删除大专法令内的相关条文,希望国会各朝野议员能够以维护宪法中自由言论及结社的精神为己任,聆听大专生的声音,让大专生参与这个国家的民主建设。

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最新情况

由于目前校长和学生事务副校长目前身在外地,并在下星期一才会回到大学,所以目前理事会现阶段还未能针对4个学生被提控的事件与校方取得联系。如有进展,我们会尽快通知各界,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关心。

4名国大生在大专法令下被校方提控


四名国民大学(国大)政治系学生因为前往选区考察,遭到校方对付,当时也有国大学生事务局官员在乌雪补选中出现,到底在扮演什么角色?希尔曼(Muhammad Hilman Idham)、依斯迈(Muhammad Ismail Aminuddin)、阿兹林(Azlin Shafina Mohamad Adzha)以及温京才是国大政治科学系的学生,他们在乌雪国席补选期间前往选区考察,结果遭警方扣留9小时调查,之后更被校方援引大专法令提控他们支持反对党,而必须在6月2日到3日出席审讯。

在警方扣查过程,国大的学生事务局官员曾到现场,就指控他们参与政治支持政党,接着警方在车上搜出政治传单与光 碟,国大官员就以此作为他们支持政党的证据。

针对此课题,理事会将在20/5/2010早上9点会见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希望能有一个明确的答复。如有任何进展,我们会尽快通知大家,谢谢大家!

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饥饿三十营报名开跑!!!


好消息!!!一年一度的饥饿三十营又回来了!这活动是福利与社会服务小组与世界宣明会联办的一个慈善活动。今年的主题为城市贫困,含义为虽然城市是一个繁荣的地方,但里头也躲藏着一群贫穷的孩子们和街童,这都是我们一直在忽略的小数群族。今年,世界宣明会筹募目标是达至一百万。饥饿三十营会在8月21及22日举办,分别为前26个小时会在UKM里举办,余4小时会到BUKIT JALIL 室内体育馆里进行倒数活动。更多详情可联络这次的营帐静芳0128098615或福社的各理事。谢谢。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LIGHT UP THEIR LIFE ; 为孩子打造无贫城市!!!

来自PMUKM会议室的现场直播消息...

SPKG终于被打倒了!经过理事会6位学生代表多番反映学生面对的困境,校方终于俯顺民意,取消这个劳民伤财的制度!...yeah!!终于成功了...谢谢大家一直以来提供的意见和资料!

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FST之食堂经营权已经易手!

之前FST的食堂经营权一直引来学生的非议,尤其是食物的价格高涨以及卫生的问题,对此理事会已经多次向FST的DEKAN反映多次。
对此问题,林裕雯已经向院长得到最新的消息,此食堂的经营权已经易手,目前最新夺标的是来自FKAB的食堂经营者!
希望大家可以继续监督此最新的经营者,如有任何问题或经营不妥之处,可以向林裕雯同学反映,谢谢大家!

国大各华团为善最乐!


日前中国青海大地震,灾情惨绝人寰。为了体现马来西亚人的乐善好施之心和守望相助之精神,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在国大各华团的鼎力支持之下,号召一项筹款活动。这筹款活动一共筹得马币1856令吉,并于30/4/2010成功转交于星洲日报的相关单位。

理事会会把收据惠存于理事会行动室,让各大华团之善举可以名留青史!

我们再次感激所有参与此活动之华团,你们的善举及温情,远在青海的朋友一定感受得到!

PUSAT SISWAZAH附近火灾!!




于5月7日下午一时,国大校内其中一个部门发生了轻微的火灾,地点在PUSAT SISWAZAH旁的建筑地盘,位置在KOLEJ KERIS MAS 宿舍村附近。国大理事会学生代表第一时间赶去现场了解情况通知保安人员,之后校方保安人员及消防员也立即抵达现场进行救灾工作。不幸中的大幸,没人在这事件里受伤。
由于附近一带都是建筑空地,预测这起火灾原因是因为电线问题而造成的。更进一步的资料,我们会立刻发布在理事会部落各。谢谢






厚德载物,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