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关于国大宿舍村Kolej Pendeta Za'ba一事

关于国大宿舍村Kolej Pendeta Za'ba一事

首先,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觉得该宿舍村校长Prof Madya Dr Sunawari Long对于一些学生公开在面子书专页发表意见的处理方式并不妥当

     日前,Pendeta Za'ba宿舍村管理单位在该面子书专页(现已移除)发布有关新卫生制度的通知,学生随后纷纷留言发表意见,产生了宿舍村管理单位和学生之间的争论。一番争论后,宿舍村管理单位再次在面子书专页中发布通告取消了十二名与此争论有关的学生在该宿舍村留宿的福利。
  
     事发后,理事会已在第一时间联络该校长Prof Madya Dr Sunawari Long以安排面谈了解此事的详情,但由于校长事务繁忙,我们至今只能与副校长Encik Asyraf见面略谈此事件。理事会至今与Pendeta Za’ba宿舍村校长和副校长一直保持联络,今日(16-6-2016)也得到副校长进一步的回复:建议那些被踢出宿舍的学生提交书信申请和校长会面并提出上诉。

    除此以外,理事会想在此表示我方在校方政策上的立场。我方并没有参与校方政策的权利,只能向校方提出我方的看法与传达学生们的心声,校方最终是否重视或采用就另当别论了。即使如此,我方也会坚持本方的立场,不会一次的被否定而停止捍卫与争取该权益。理事会也支持学生勇于提出意见,赞同言论自由。但如果不是透过适当的方式和正确的管道的话,可能会招来负面的效果我方呼吁学生们使用适当的方式和正确的管道(如:书信发表致有关单位或安排面谈咨询)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除了可以给予更好的建议来改善校方的政策,也避免被处置在正当条规下处置
     
    理事会提倡的中庸并非只是绝对的顺从,而是保持以和为贵的心态,不受任何情绪左右,从而通过适当的方式和管道去争取与捍卫各大学生应有的权益。

    仅此,理事会衷心感谢和接收各界人士给予的意见。衷心希望日后能够得到学生们的包容与支持。


厚德载物,自强不息。

17-6-2016 2.30 p.m.

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没宿舍怎么办?!

没宿舍怎么办?!


     一个学年终于到了尾声,可喜可贺!但现在多多少少的国大华裔学生都面临着一个问题……被踢出宿舍了,怎么办?
    针对许多学生无法顺利申请到下学期的住宿问题,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已向校方和各宿舍校长详细询问了关于住宿系统一事,校方也对此事给予了几项解说。

1. 最基本的,为什么会被踢出宿舍?
校方各宿舍校长表示,大部分学生无法在 merit system 内达到标准,因此无法在新学期继续留宿该宿舍村。标准的定义并不是达到某个分数就算过关了,而是以整体学生的平均(averagemerit 分而定的。

2. 无法顺利申请到住宿的人数比往常多。
校方已对新一批(2016/2017)入学新生的数额提高更多。因此,各宿舍管理单位也随着预留相应数额的房间给新生。

3. 为什么被安排到另一个宿舍村?
有些宿舍村(如KIZ)由于需要翻新建筑物,所以无法容纳太多学生而安排他们到别的宿舍村。

      然而,被踢出宿舍的学生们想必正在担忧着新学期的住宿如何是好吧?感同身受的理事会在此给各位建议几项解决方案

1. 学生可以到宿舍管理单位的柜台索取表格(borang rayuan),建议准备并附上公函(formal letter)(包括适当理由)提交上去。

2. 学生可以到另一个宿舍村的管理单位索取申请表格,建议准备并附上公函提交上去。

3. 如以上两项方案都被拒绝的话,学生可以自己写一封公函(包括个人基本资料,想要申请的宿舍村以及原因)并交给理事会。学生可把公函直接交给理事们,或者是发送至理事会的电邮 ccc_ukm@yahoo.com 或面子书专页的信箱(www.facebook.com/ukmccc1)。理事会不保证可以顺利申请到,但会尽力帮忙。


       仅此,各宿舍管理单位和理事会将会给予最大的力量以帮助各位学生解决住宿的烦忧。希望大家能够给予合作与配合,跟着正确的程序与方式来处理。

7-6-2016 9.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