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理事会常年大会暨新届理事改选声明


致:各位国大的同学们,各位关心理事会的朋友们

大家好!

最近不管是在理事会部落格或是在其他地方,都会有很多朋友关心近日甚嚣尘上的理事会提早改选的传言,并担心提早交棒会造成理事会无法正常运作。在此,我代表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向各位作出声明。在考虑了种种因素和听取各位的心声后,理事会将不会在近期内提早举行常年大会遴选新一届理事。

对于外界传闻本人已有属意和内定的下届主席人选。我欲在此作出澄清与保证,所谓属意与内定的下届人选事件不曾也将不会发生。任何符合竞选条规的朋友们皆可竞选成为新一届理事。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每年一度的常年大会里的新届理事选举是由历届学长组成的选举委员会所负责。当届理事,甚至是主席,亦无权干预选举委员会一切决定。本人在此保证,一切遴选过程完全遵照民主程序,不含一点不公,不正。

另外,从各位的留言中,我们发现大家非常不满其中几位理事的表现。为此,我向各位致以最深的歉意。我十分明白各位朋友们对于理事会爱之深,责之切,并非常抱歉让你们失望了。我们的确有着许多不足的地方,也正在努力修补和进步,确保各位理事更配得起所担任的职位。

作为一个捍卫国大华裔生福利与权益为其中一个宗旨的组织,我们非常愿意广纳各方人才,一起为国大华裔生,甚至这个国大校园,尽一份责任与绵力,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美好。

最后,我代表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衷心感谢各位对我们的肯定和鞭策。我们也希望各位对理事会的爱护和关心不会停止。欢迎大家随时对理事会提出意见,好让我们可以不断进步,不断为大家谋福利。有你,有我,国大校园的明天会更美好。

厚德载物,自强不息。



第三十届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主席
黄绍敏                    谨启

26 条评论:

  1. 这篇声明无疑掴了人家盛传,自以为可以接棒的黄欣仪一巴掌!干得好!所谓帮理不帮亲。相信英明的主席和团队都知道不可以把ccc交给这种无能的后代。非常欣赏你勇于就其他理事犯错而向大家道歉。理事会,加油!

    回复删除
  2. 认同主席说的愿意广纳人才。希望明年会有更多有才能的人加入理事会。不得不认同主席是个非常英明的人。 感觉上,这篇声明否决了那位黄欣仪小姐直接问鼎主席的可能。因为会很大打击吧?有人竞争是好事。如果没有真材实料,就算不战而胜成为主席,他日也会被拉下马。

    回复删除
  3. 黄绍敏同学, 你的声明证明你敢担当责任去面对任何过失,和清楚传达CCC的立场和意愿,希望以后的主席和团队也能做到这样!别让我们失望!

    看过你在报章上针对国家时事的看法,风范更甚于一些外面的政党领袖,从以前到现在两年的文告和文章,都能保持水准,国家需要如此青年!加油!

    回复删除
  4. 支持ccc不提早改选!

    回复删除
  5. Thumbs up for your decision! it is not suitable time for agm. future of ccc and chinese student need to be considered

    回复删除
  6. 今年的ccc团队给了我们很多个惊叹号,尤其是绍敏主席和几位junior。
    1.去年备受争议,因为传言她和28届主席的一段情让她迅速上位,第一年就打破纪录成为总秘书。一开始不被看好是否真有能力独当一面,结果出人意表地游刃有余。这是惊叹号一。

    2.女生当家作主的ccc,让人担心是不是会太软弱得被欺负。但是这届的团队风格和之前大相径庭,竟然公然发表文告和ukm唱反调,对时事发表看法,上报和上电视的次数非常频繁。大跌眼镜!外务应记一功。这是惊叹号二。

    3.这届主席给与我太大的震撼。她的手腕不得不让我佩服。一,相信今年是第一次ccc的会歌出现在pap的活动里。当时上任一个月的大会主席做到了;二,相信今年是第一次大会主席的人像不是匆匆出现在pt的mms,而是一起录制,大会主席做到了。这就是主席的魅力吗?听说总财政也参与演出。就这样不分你我,才真正叫一个团队。无论如何,内务应记一功。pt和pap也应记一功。内部团结是站稳阵脚非常重要的一环。这是惊叹号三。

    4.这届的ccc和友族同胞的学生代表合作解决校园课题比往年频密。双方互惠互利,互补互助。学生事务副主席和学生代表应记一功。这是惊叹号四。

    5.这届的三位junior给我的震撼也不小。在ukm第四年,从ccc第27届到第30届,看了ccc四年,看到它跌倒再爬起来。以前的junior和现在的junior天渊之别。27到29届的junior和他们当届的senior实力平均,欠的是火候和经验。但是今年的,应该是4年以来看过最烂的三位了。我相信这一届的senior都很不错,他们应该不是吝于教导的人吧?为什么你们会这么烂呢?是你们的senior不肯教,还是你们不肯学呢?现在的年轻一代都有一个很大的毛病--自以为是。一个忠告给你们,不要自以为是,其实在别人眼中你什么都不是。这是我半工读,在社会学到的道理。共勉之。这是惊叹号五。

    6.今年的团队包含了很多小组和文化活动出身的人。这是惊叹号六。希望下一届可以有更多不同的人才。

    ccc加油!

    回复删除
  7. 看看这个声明得到的like和其他文章相差这么大,还有留言,证明了ccc决定不改选是很多人举手举脚赞同的。

    回复删除
  8. 改选也要有好的人出来选,而不是以黄欣宜为首的三人组像上届轻易胜出,结果得过且过,自以为是,要挫他们的锐气!

    回复删除
  9. 上任将近一年,CCC三个junior还没有能力领导,比起去年同期的那三位差得天壤之别,是senior教不好,还是junior学不好?CCC的断层会是灾难性的后果,很多组织就是这样青黄不接收档关门大吉的!高层要重视!

    回复删除
  10. 最好保证CCC能选贤能来领导,如果照现在junior名单内定的话,CCC多一年就会在选举全军覆没,然后被淘汰收档.

    1.副总财政,曾伟杰: 在国大新春的能力已受质疑,进了CCC没有杰出表现,但还有苦劳
    2.副总秘书,江文华:有个样而已,拿了很多职位,表面功夫一流,毫无作为,态度嚣张
    3.副总秘书,黄欣宜: 在FB最红的,很多无聊自拍八卦,思想不成熟,老以为自己是对的

    上面三个,我很怀疑CCC为什么让他们进来,还是没人要选,随便滥竽充数?

    4.福社组长,陈可欣: 领导福社做了很多有益大家的活动,是个好人才,可惜无法扛大旗
    5.特务处,Sie Choo Keong: 没有印象,不过听说态度还好,但无法成大器
    6.特务处,Brian Ho: 在毅华表现尚佳,上进肯付出,但说话容易得罪人,要改才成才

    如果这届由庸才领导,肯定被GM绝杀,遭到学生唾弃,谁会出来领导大家不知道,历史的转折点,看华裔生如何去创造了



    回复删除
  11. 综合种种流传在国大的传闻和这里的留言,这一届的junior都很自以为是。相信也是为什么他们比这一届的senior差劲这么多吧?如果肯学习的话,资质多平庸,过了这么多个月,将近一年,多多少少都会学习到你们senior的强处吧?

    回复删除
  12. 我在UKM待了几年,今年的新生代算是最平庸的

    二十七届juniors有胡伟豪,叶志华,黄振豪,他们被领导的时候已经开始展现领导才能,敢作敢当,有成熟的政治见解,个个能够独当一面,上位过后同时期的中秋新春都有很多人才如王彦杰和黄子益,GM有Ou Yong Koh Beng和King Chai两个先锋,此时可说是全盛时代,整个UKM很精彩,还有过华裔候选人辩论,早过老蔡和林首长创先河,当年CCC vs GM的精彩画面已经不见了

    二十八届的虽然没有那么高调,但吴端元,莫国豪,林建威还有几位都默默耕耘,形式低调但成功解决了不少学生的问题,其中林建威是进步神速的那位,宿舍出身但是能力非凡

    二十九届的黄绍敏当时就备受看好,能力受大家肯定,从她先创中英双语部落格,宣传FB报导校园课题方面就远比这届好,法律系的林凯豪对时事课题有深入见解,做junior就刚敢对大专法令发文稿,而且频频出席华团活动表示支持. 陈羽雯虽然风格不同,但她容易和学生混熟,让人有亲切感. 后期加入的黄兹维是PT和PAP的exco, 而且人缘好,卢美迎和苏宝莉领导小组时表现不错

    三十届的江文华,黄欣宜,曾伟杰是可以搞活动的人,但要他们领导学生团体去面对校方打选举,和外界联系发表立场,捍卫和为学生斗争,他们还差很远,即使迟几个月上位还是不能赶上,思想不全面态度欠佳,知识贫乏能力勉强,完全没有大将之风,顶多做个小将还可以。

    我奉劝如果新届还是像以前那样,没有好的新人出来竞选,那祝大家好运保重吧

    一个关心国大的老学生上

    回复删除
  13. 看了今年国大中秋的表现,同是第二年,那些exco远比CCC那三个所谓国大新春出身的副秘书和副财政好很多,自我反省吧

    回复删除
  14. 好久没来,为什么看到全都是负面的,难道今年的学弟学妹没有可取之处吗?

    回复删除
  15. 从来没有见过ccc部落各这么多like,也没听过这么多朋友私底下这么反对ccc提早改选,可想而知这几个学弟学妹是多么地不被肯定

    回复删除
  16. 现在的年轻一辈,让人看了都摇头,不肯耐劳又大牌,讲他两句又不爽,不要学习又无知,迟早被外劳取代

    回复删除
  17. Hello CCC.

    What happen to your blog? Why no update? Why no statement made by CCC leaders on the issue of 'Listen, Listen, Listen'?

    Do you know what issue I am referring to?

    Lots of student movement bodies and Persatuan Mahasiswa of universities already make statement on the issue. I am not asking you to support or condemn anyone, but you need to declare your stand and let people now. Whether support Bawani, Sharifah or neutral.

    You cannot remain silent. Speak up. Thanks

    回复删除
    回复
    1. Good morning. We are aware of this issue. But there are reasons why we didn't issue a statement. A statement must represent the opinion of all committee members. Since we have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we don't issue a non-holistic statement. Beside, we have never watched the complete video of the conference. Does the video clipping available on facebook represent the entire truth? We would like to make judgment only after we are sure that what actually happened.

      However, with all due respect, I would like to share some humble opinions of mine. Firstly, I do not condemn anyone. Saudari Bawani worth our respect, she voiced her opinions, she was not restricted by the traditional oriental mind that the young one must not speak against the elders, she cared for our country. But, in my opinion, it'd be better if she could tone down a bit. Plus, the examples of countries were not so convincing. For example, Argentina is once again bankrupt in 2012. I believe Saudari Bawani can come up with more convincing facts afterwards.

      As for Saudari Sharifah, it was not a polite way to take the microphone away and cut Saudari Bawani's speech, but at least she was polite for a moment when she shook Saudari Bawani's hand. As an educated and mature leader, no matter how others' point of view goes against hers, she should listen first instead of telling others listen to her without allowing others to finish their sentence. Furthermore, as a President of SW1M, she should have facts pertaining to various kinds of current issues. I just don't understand what animal issue has to do with it. She is someone with high power distance index who expects people to listen to her. Perhaps the condition would not have turned so ugly if both parties could control their emotions. And perhaps this issue is too politcized and stirs up our emotion that some of us are not rational in making judgment.

      This is merely what I think. Forgive me if I offend anyone. It's just a sharing of thoughts. Good day. :-)

      删除
  18. "看了今年国大中秋的表现,同是第二年,那些exco远比CCC那三个所谓国大新春出身的副秘书和副财政好很多,自我反省吧"
    exco pt compare with CCC ? diffrent aspect of work..

    "三十届的江文华,黄欣宜,曾伟杰是可以搞活动的人,但要他们领导学生团体去面对校方打选举,和外界联系发表立场,捍卫和为学生斗争,他们还差很远,即使迟几个月上位还是不能赶上,思想不全面态度欠佳,知识贫乏能力勉强,完全没有大将之风,顶多做个小将还可以。"

    which is real?

    回复删除
    回复
    1. Why cant compare CCC with PT? PT exco can do better than CCC juniors! Ask ppl around before u judge.. They dun hv respect and ability, as many ppl told

      删除
  19. "现在的年轻一辈,让人看了都摇头,不肯耐劳又大牌,讲他两句又不爽,不要学习又无知,迟早被外劳取代"

    被外劳取代? 脑袋有问题吧。 这人又要出名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学生是外劳?修辞手法大有问题。请注意! 匿名2013年1月16日下午5:41 的大学生。

      删除
    2. Sorry, 应该用外籍人士,不懂全球化?很多外国专业人士来这里找吃了,我们还在睡觉

      删除
  20. Dear Siew Mun,

    Yes. That's is the way. CCC can choose to support or condemm any party in this issue. Up to you to decide. Even if you want to stay neutral, you also need to make a statement. Let the students know that CCC is responsive to current issues especially 'isu berkaitan mahasiswa'.

    Please don't tell publicly that your exco have opposing views on this matter. Keep it within your internal affairs. I believe your Exco members consist of odd numbers right? Eg. 7, 9 or 11 members etc. So, take the simple majority opinion and the minority have to respect the decision of the Exco. You can disagree in a closed door meeting but in public, you must display a united front.

    You make statement based on the available sources. If the video is only part of the conference, then qualify your statement as reflecting part of the conference. But stay in your 'elegant silence' is never an option. Have to be more proactive. Hope you get my point.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 appreciate your opinion very much. It is very valuable in improving CCC. Thanks again for your advice.

      P/s: would love to know you in person and exchange some thoughts. :-)

      删除
  21. Siew Mun,

    You don't have to know me. Instead you have to know your CCC and your political friends and rival in UKM.

    This issue of 'Listen' is a good learning point. Go and compare the responses of PMUKM, GMUKM and Aspirasi. I see that PMUKM and GMUKM are quite fast in issuing statements. They are not afraid to speak out and take positions to support/criticize any party. Whereas for Aspirasi, they are more concerned on issuing congratulatory statements to Tuanku Muhriz and NC Sharifah Hapsah.

    If you look at student bodies of other public universities, they even send out their statements to media for publication. Go and read Malaysia Kini, Malaysia Insider etc. Companies like Digi, Nando, Mudah and Yes even take the advantage to do marketing. As a leader, you have to be more observant, sensitive and aware of relevant issues affecting 'mahasiswa'. CCC already missed the boat to capitalise on 'Listen' issue. CCC has missed a chance to get yourself to be heard by students.

    Bottom line, CCC has to be more 'smarter' next time. And you may want to put your statement of 'Listen' issue as a new independent posting rather than in the comment section below here.

    Many thank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