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红砖缓冲区课题


关心校园时事的大学生,应该留意到国大总校的马路突然冒出多个红砖缓冲区。


针对此事,华裔学生代表们认为,有关工程粗制滥造,倾斜度过高,导致无论车子、摩托及巴士经过时,皆影响到乘客、驾驶者及有关交通工具。

华裔学生代表胡俊安表示,在PPU附近的T字入口处之红砖路建得很差,导致有关路面呈碗状,时常会积水。

而华裔学生代表林扬超则认为,这些工程倾斜度过高,使到时常经过有关路段的交通工具容易耗损。

华裔学生代表林慧珊则不认同校方在山坡中央或本身倾斜度很高的路段建红砖路,毕竟在有关路段刹车或巴士上山坡时会更加无力,很容易发生意外。

为此,三位学生代表于3月13日前往Bahagian Perkhidmatan dan Prasarana,Jabatan Pengurusan Pembangunan了解状况。

该部门官员给予的回复是,建造红砖路乃校方高层的意思,他们只是服从,主要原因是因为太多驾驶者常在校园高速奔驰,严重威胁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因此校方才决定兴建具减速功效的红砖路。同时,因为总校校园多为山坡路,若划上黄线减速,在下雨天,路面会太滑,很容易酿成意外,所以校方方采用间红砖路这项措施。

三位学生代表逐一向有关部门表示不满,并要求校方正视此事,了解学生的心声。


在与三位学生代表商讨后,有关部门表示该部门会拆掉KPZ山坡突然冒出的红砖路及PPBL前的红砖路,以免巴士在上山时,因无力而酿成意外。同时,校方也答应会检讨一些建造不够完善的红砖路,以免有关路段积水及倾斜度过高的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