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国大无线上网服务


自国大实行无线上网服务来,学生从以往只能在特定地方,如食堂或客厅等上网,到如今在房间内亦能上网。有关服务乃是国大校方与Jaring公司提供的。不少学生对此服务都表示欢迎,毕竟其他大学的上网服务并不比国大那样,覆盖范围那么广。


然而,有关服务也有一些学生对此颇有微言。


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对此事一向都颇为关心,也多次在与校方开会的时候提出建议及问题。


于2009年9月至10月间,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内务副主席胡俊安及学生事务副主席林慧珊曾在列席校方(Pusat Teknologi Maklumat)、宿舍村管理层及Jaring公司会议时,提出建议,要求Jaring公司及Pusat Teknologi Maklumat到各宿舍村做巡回讲座,除了解释有关上网服务,也要求他们能聆听学生的心声及上网所面对的问题。


该公司及校方表示对有关建议非常欢迎,只要宿舍村管理层方面提出要求,安排日期、时间、地点。宿舍村管理层方面表示该宿舍村有学生领袖(Jaksa)及Pengurus,学生面对上网的服务,都可以直接告诉他们。唯一响应有关建议,举办有关讲座的,只有Kolej Aminuddin Baki。其余宿舍表示若该宿舍学生提出要求,该宿舍才会举办,因响应宿舍村活动的学生反应并不热烈。


学生建议面对任何上网问题,可有几个解决方案:


(一)填写Pusat Teknologi Maklumat的问卷调查

学生可到http://www.ukm.my/soalselidikptm/去填写问卷调查,以方便校方直接了解是哪个地区出现上网问题。


(二)检查自己的状态

学生可到http://www.ukm.my/wifi检查自己的状态。若您的 kod Flag 是 '0' (Bukan Penghuni Kolej / Blok Luar Liputan ), 请联络您的 Penyelia kolej ,以更新至您的sistem SMP。若您的 kod Flag 是 '1' (Penghuni Kolej ) 且仍面对问题,可直接联络 Customer Service Centre JARINGTel : +60-38991 7080 或Emel: onehelp@jaring.my


(三)告诉您宿舍村的学生领袖(Jaksa)或Pengurus Kolej

因有关公司在特点时候会定期与校方管理层开会,询问该公司的上网服务状态,若您的宿舍村代表表示没有问题,该公司就会保留原有状态;所以您对有关服务的回应,是非常重要的。


(四)填写Jaring公司的问卷调查

有关地址为http://www.jaring.my/ukm/index.cfm?cont=wifi_feedback,以让有关公司直接知道您的问题。


(五)收集资料、通知理事会代表

您也可以透过理事会任何代表,把您上网面对问题的日期、时间及地点(要明确,如KKM,Blok13, No Bilik)及所面对的问题告诉我们,以让我们向校方作出投诉。因无明确资料,校方不会接纳我们的投诉。让大家一起努力,改善国大的上网服务!


您的支持是我们的动力!我们重视每一把声音!

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圣诞节快乐!

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全体同仁
祝大家欢度圣诞节! 愿大家有个蒙福的圣诞节!

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新学期,新希望!

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欢迎大家回到国大校园!

我们有华人档了


理事会代表(刘永辉、林慧珊)、国大财政部官员及中标的华人档营业者一起见证历史性的一刻!(理事会代表带领大家实地考察有关饭档地点)


于2月16日,心系华人饭档的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代表(范进源、胡俊安、刘永辉、林慧珊及林扬超)在与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何国忠博士的会面中,提出了国大总校没有华人档一事,希望何博士可以协助国大学生,以增设华人档于国大校园内。何博士对此事表示惊讶,因国大已成立多年,至今却没有华人饭档,他表示会协助学生代表将此事转达校方,要求校方成立华人档。

自2009年1月中至4月初, 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就此事和国大学生事务副校长(Timbalan Naib Canselor Hal Ehwal Pelajar dan Alumni)Prof. Dato' Dr. Mohamad Abdul Razak曾会面两次,谈论有关在校园设立华人饭档的事宜。

于第一次见面,理事会向副校长反映校园内的宿舍村和PUSANIKA的食物大多不适合华裔学生的口味, 而且价钱也不便宜。

在第二次见面,在理事会的努力下,副校长表示赞成这项建议,并答应会把此事带入校方管理理事会议讨论。

于6月1日,理事会学生事务处发电邮给副校长,内容依然是国大华人档一事。副校长接获电邮后,召见理事会代表,与财政部官员En Misro及Puan Kairul Nizah见面。在有关见面,校方在理事会的建议下,同意了在国大成立华人档,唯需要准备计划书,并只允许华裔穆斯林。


于6月17日,理事会把已准备好的《成立华族口味食堂》计划书呈交到财政部。理事会代表在较后与国大财政部总财政En Abdul Rashid会面,En Abdul Rashid表示只会开内部招标,并不会公开招标。

一直到开学,理事会多次向校方询问进展,得到的答案依然没有人或餐馆向该部门投标。

于7月6日,理事会主席范进源连同一位中央代表-副总财政胡伟豪及一位小组代表-福利与社会服务小组组长苏国豪, 再次与副校长见面商谈。校方表示同意理事会协助寻找适当的华人餐经营人。

为此,理事会特地去准备的通告,贴在国大各角落,通知学生们可以设立华人档这项好消息,同时也广招大家的帮忙去找适当的档口。

无奈的是,询问的商家不超过两家,而且在了解国大华裔学生人数比例的薄弱后,因市场和商机的顾虑,纷纷表示不愿意进入国大。



在理事会的努力下,理事会成功联络到一些商家及Persatuan Cina Muslim Malaysia的副主席Puan Marlina Wong。她表示可协助理事会寻找旗下的会员,看有无人有兴趣在国大经营华人档。

同时,她也表示,对于理事会这番努力感到开心,因为该团体一向都没机会在校园经营华人餐。对于理事会为捍卫学生福利,成功替国大学生争取到华人餐一事,她表示非常难得,这份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在不久后,她表示旗下的会员有人对国大华人档一事感兴趣,并愿意以公道的价格,服务学生。

目前,理事会已把所有有兴趣的商家联络一并交给财政部。

在财政部的文件处理及安排下,于2009年10月6日,国大财政Tuan Haji Abdul Rasid召见所有招标的商家,并在理事会代表刘永辉及林慧珊列席的情况下,从中挑选了一家成为国大华人档的营业者。

理事会代表表示,有关招标是以价格及食物是否合乎Halal标准来决定。校方原先表示没有合适地点让华人档营业,所幸在理事会代表的争取下,校方同意将Fakulti Sains Sosial dan Kemanusiaan 二楼空地作为营业地点。

如今,经过一个学期的装修,中标的业者Puan Marlina已开始营业。国大生终于可以在国大校园内享用华人餐了!


理事会在争取及捍卫华人餐这课题花了整三个学期,终于等到看到成果的一天,愿将此成果与所有国大生共同享受及拥有!

你们的支持是理事会的动力!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