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国大无线上网服务


自国大实行无线上网服务来,学生从以往只能在特定地方,如食堂或客厅等上网,到如今在房间内亦能上网。有关服务乃是国大校方与Jaring公司提供的。不少学生对此服务都表示欢迎,毕竟其他大学的上网服务并不比国大那样,覆盖范围那么广。


然而,有关服务也有一些学生对此颇有微言。


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对此事一向都颇为关心,也多次在与校方开会的时候提出建议及问题。


于2009年9月至10月间,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内务副主席胡俊安及学生事务副主席林慧珊曾在列席校方(Pusat Teknologi Maklumat)、宿舍村管理层及Jaring公司会议时,提出建议,要求Jaring公司及Pusat Teknologi Maklumat到各宿舍村做巡回讲座,除了解释有关上网服务,也要求他们能聆听学生的心声及上网所面对的问题。


该公司及校方表示对有关建议非常欢迎,只要宿舍村管理层方面提出要求,安排日期、时间、地点。宿舍村管理层方面表示该宿舍村有学生领袖(Jaksa)及Pengurus,学生面对上网的服务,都可以直接告诉他们。唯一响应有关建议,举办有关讲座的,只有Kolej Aminuddin Baki。其余宿舍表示若该宿舍学生提出要求,该宿舍才会举办,因响应宿舍村活动的学生反应并不热烈。


学生建议面对任何上网问题,可有几个解决方案:


(一)填写Pusat Teknologi Maklumat的问卷调查

学生可到http://www.ukm.my/soalselidikptm/去填写问卷调查,以方便校方直接了解是哪个地区出现上网问题。


(二)检查自己的状态

学生可到http://www.ukm.my/wifi检查自己的状态。若您的 kod Flag 是 '0' (Bukan Penghuni Kolej / Blok Luar Liputan ), 请联络您的 Penyelia kolej ,以更新至您的sistem SMP。若您的 kod Flag 是 '1' (Penghuni Kolej ) 且仍面对问题,可直接联络 Customer Service Centre JARINGTel : +60-38991 7080 或Emel: onehelp@jaring.my


(三)告诉您宿舍村的学生领袖(Jaksa)或Pengurus Kolej

因有关公司在特点时候会定期与校方管理层开会,询问该公司的上网服务状态,若您的宿舍村代表表示没有问题,该公司就会保留原有状态;所以您对有关服务的回应,是非常重要的。


(四)填写Jaring公司的问卷调查

有关地址为http://www.jaring.my/ukm/index.cfm?cont=wifi_feedback,以让有关公司直接知道您的问题。


(五)收集资料、通知理事会代表

您也可以透过理事会任何代表,把您上网面对问题的日期、时间及地点(要明确,如KKM,Blok13, No Bilik)及所面对的问题告诉我们,以让我们向校方作出投诉。因无明确资料,校方不会接纳我们的投诉。让大家一起努力,改善国大的上网服务!


您的支持是我们的动力!我们重视每一把声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