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反对取消海外奖学金(文告2)

吉隆坡19日讯)国民大学华裔学生理事会反对政府打算明年取消发放公共服务局海外奖学金的决定。

该理事会发表文告说,海外奖学金能提供更优秀的平台,协助学生开拓视野并栽培拥有国际观的知识分子。若只是节省开销而牺牲海外求学机会,岂不是削足适履之举?

文告说,无可否认,有些专才在学成后,会选择留在国外服务和研究,但追根究底是因为国内没有提供良好的平台与设备以让他们发挥专长。

文告指出,取消海外奖学金并不能有效的把精英留在国内发展,毕竟有更多的国家愿意提供奖学金来吸纳我国的人才。政府公平以及部分种族的唯才是用的政策才是真正解决人才外流的情况。

文告说,政府理应增设更多的海外奖学金,继续为国家造就人才,提供海外奖学金以培养知识分子。唯有这样,国家的精英才能把发达国家的先进科技,见识和学问带回来国内,造福国民。国家再穷都不能穷教育。

转载自:http://www.nanyang.com.my/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160145&SID=7&CID=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