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反對取消海外獎學金

吉隆坡19日訊)國大華裔學生理事會反對政府建議取消海外獎學金,認為海外獎學金能把我國的人才提供一個更優秀的平台,並栽培擁有國際觀的知識分子。

該理事會發文告說,如為了節省國家之開銷而必須犧牲這些未來國家棟樑的更高層次的求學機會,豈不是削足適小靴?

“無可否認,有些專才在學成後,會選擇留在國外服務和研究,但追根究底是因為國內沒有提供良好的平台與設備以讓他們發揮自己的專長。”

“本理事會覺得,要保留國家精英為國貢獻,政府應該自我檢討目前的政策,而不是一味的取消對國家有利培養專才的政策。取消海外獎學金並不能有效的把精英留在國內發展,畢竟有更多的國家願意提供獎學金來吸納我國的人才。”

转载自: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0-06-20&sec=mas&art=0620mc54.tx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