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文告:斥马大新青年思想幼稚

斥马大新青年思想幼稚

针对于日前马大新青年发表文告指出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走种族政治路线,并劝理事会退出校阵之言论表示遗憾,也同时提醒马大新青年禁止再发出抹黑性文告。

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被马大新青年指控走种族政治路线,并不属实。不提成年旧事,就谈今届国大校园选举。一名代表国大华裔理事会参选国大校园选举的候选人的竞选宣言中的其中一项提起,将与亚航协商为住在沙巴和砂劳越的土著学生争取折扣。这显示,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在竞选争取学生福利方面已经超越种族。理事会请求马大新青年在作出任何指控前,先做好功课。马大新青年不属实的指责已经为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名誉上造成伤害,因此理事会要求马大新青年在3天内登报道歉,否则理事会必定追究。

马大校园选举在即,马大新青年在文告中只促请马大校方宣布选举日期而没有提起任何竞选宣言或为马大学生争取福利的内容,反之多管闲事评击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这令人不禁质疑马大新青年此举只是为了马大校园选举捞票或博取宣传。“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名字让外界误解为理事会只争取华裔学生的福利,事实上理事会不仅为国大华裔学生,同时也为国大生争取福利。外界误解理事会能够被理解,但马大新青年与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在报章上并非首次过招,理事会深信马大新青年也了解理事会奋斗的理念。所以理事会更质疑马大新青年评击理事会的用意何在?竞选期间,理事会不排除有心人为了捞票而魔鬼化理事会,且灌输学生错误知识,造成理事会名誉严重受损。

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也强调,理事会的前景无须劳烦马大新青年或外界。理事会的“家务事”由理事会领导层做决定。若像马大新青年所言,因败选而退出宏远阵线,为何马大新青年没有因2012/2013 马大校园选举学阵失利而退出学阵?不问其他,先诛尔等。第三十一届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面对选举成绩不佳虚心接受并检讨, 领导层更是辞职以表示负责任。理事会挑战新青年在选举成绩出炉之前做出同样的宣布, 一旦选举成绩不佳既领导层辞职谢罪, 以示对学生的"民意"做出负责。

校园选举的出发点是为了学生的福利的权利而奋斗,因为方针不一样而出现良性竞选。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希望全国大专校阵或学阵引以为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不要互相抹黑。理事会严重谴责马大新青年思想幼稚,并呼吁马大新青年思想成长。马大新青年现阶段应该投入马大校园选举的筹备工作,而非评击校外组织。国大华裔理事会也奉劝马大新青年应把马大生的利益的福利视为前提。最后,如果马大新青年发文告的动机是为了今年马大校园选举博宣传而制造课题,引起两校起冲突,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誓言将不惜一切代价与马大新青年抗衡到底。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245496




马大新青年2013年10月30日文告

贺全国学阵选举大丰收
吁各大专恢复学生自治

亲学生阵线(学阵)在刚结束的各主要大学校园选举中大突破。在亲校方阵线(校阵)的传统堡垒区理大及北大,学阵不只议席骤增,更攻下了反映全校学生民意的校园级席位。其中,相比起只获一席校园级议席的北大校阵,北大学阵不只收获了五席校园级议席,其总议席数更是与校阵分庭抗礼,成功阻止其过半,目前出现悬峙议会,只待独立人士及第三势力成为造王者。在国大,学阵更以二十二席对五席的绝对优势重挫校阵,连续第三年入主学生代表理事会。这是校园民主的胜利,马大新青年在此祝贺各大学学阵及所有显现了寻求改变的勇气的大学生。

此次选举,理大投票站外公然张贴校阵菜单、北大投票日当天出现许多匪夷所思的“技术性”问题、国大学阵候选人住家遭丢燃烧物,在诸多肮脏政治手段及不公打压下,学阵仍能卷起校园海啸。这不仅意味着大学生们肯定了学阵的服务,同时也证明了大学生和青年正热切地期盼着改变,在校园里延续了505的民主浪潮,并勇敢地拒绝了身为政府及校方代理人的校阵候选人。

与此同时,继上届校园选举后,隶属校阵阵营的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CCC UKM)再一次地遭到了学生们的摒弃。CCC走的是种族政治路线,向来向来都在国大灌输华裔学生错误和落后的思想,企图让他们认为只有CCC能代表捍卫华裔权益。但这届选举,华裔生展现了超越种族政治的大格局思维,不分肤色选择了愿意捍卫校园民主和全体学生权益的学阵,而非CCC和校阵。

在此,我们劝告CCC勇于抛弃已不符时代潮流的种族政治理念,退出校阵,与校方及国阵划清界限,以便得以从当权者的钳制中获得自主,成为学生的喉舌,为学生谋取福利。同时,我们也吁请全体学生,对所有思维守旧的校阵领导层施压,因为与主流民意相悖的组织,是无法名正言顺声称自己代表学生的。

学阵的胜利,也代表了学生已厌倦了政府及校方一次次地干预校园选举。从肆意修改不合理的选举条例、亲自培训校阵候选人,到耍弄黑暗的政治把戏以打压学生运动,负责举办校园选举的学生事务处本身却毫不中立,这种裁判兼球员的不公行为,已证明了只会招致学生们的反感。

在此,我们敦促马大学生事务处即刻宣布校园选举的日期,因为现任学生代表理事会已经就任超过一年,名义上已经无法代表马大学生,并且向学生交代延迟选举的原因。

最后,我们强烈要求政府,即刻废除大专法令,还学生和校园一个自由的天地,同时恢复学生会制度(StudentUnion),让身为校园主要使用者的学生拥有实权管理校园,参与和我们本身息息相关的校园决策,真正落实校园自主,学生自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