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我们有华人档了


理事会代表(刘永辉、林慧珊)、国大财政部官员及中标的华人档营业者一起见证历史性的一刻!(理事会代表带领大家实地考察有关饭档地点)


于2月16日,心系华人饭档的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代表(范进源、胡俊安、刘永辉、林慧珊及林扬超)在与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何国忠博士的会面中,提出了国大总校没有华人档一事,希望何博士可以协助国大学生,以增设华人档于国大校园内。何博士对此事表示惊讶,因国大已成立多年,至今却没有华人饭档,他表示会协助学生代表将此事转达校方,要求校方成立华人档。

自2009年1月中至4月初, 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就此事和国大学生事务副校长(Timbalan Naib Canselor Hal Ehwal Pelajar dan Alumni)Prof. Dato' Dr. Mohamad Abdul Razak曾会面两次,谈论有关在校园设立华人饭档的事宜。

于第一次见面,理事会向副校长反映校园内的宿舍村和PUSANIKA的食物大多不适合华裔学生的口味, 而且价钱也不便宜。

在第二次见面,在理事会的努力下,副校长表示赞成这项建议,并答应会把此事带入校方管理理事会议讨论。

于6月1日,理事会学生事务处发电邮给副校长,内容依然是国大华人档一事。副校长接获电邮后,召见理事会代表,与财政部官员En Misro及Puan Kairul Nizah见面。在有关见面,校方在理事会的建议下,同意了在国大成立华人档,唯需要准备计划书,并只允许华裔穆斯林。


于6月17日,理事会把已准备好的《成立华族口味食堂》计划书呈交到财政部。理事会代表在较后与国大财政部总财政En Abdul Rashid会面,En Abdul Rashid表示只会开内部招标,并不会公开招标。

一直到开学,理事会多次向校方询问进展,得到的答案依然没有人或餐馆向该部门投标。

于7月6日,理事会主席范进源连同一位中央代表-副总财政胡伟豪及一位小组代表-福利与社会服务小组组长苏国豪, 再次与副校长见面商谈。校方表示同意理事会协助寻找适当的华人餐经营人。

为此,理事会特地去准备的通告,贴在国大各角落,通知学生们可以设立华人档这项好消息,同时也广招大家的帮忙去找适当的档口。

无奈的是,询问的商家不超过两家,而且在了解国大华裔学生人数比例的薄弱后,因市场和商机的顾虑,纷纷表示不愿意进入国大。



在理事会的努力下,理事会成功联络到一些商家及Persatuan Cina Muslim Malaysia的副主席Puan Marlina Wong。她表示可协助理事会寻找旗下的会员,看有无人有兴趣在国大经营华人档。

同时,她也表示,对于理事会这番努力感到开心,因为该团体一向都没机会在校园经营华人餐。对于理事会为捍卫学生福利,成功替国大学生争取到华人餐一事,她表示非常难得,这份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在不久后,她表示旗下的会员有人对国大华人档一事感兴趣,并愿意以公道的价格,服务学生。

目前,理事会已把所有有兴趣的商家联络一并交给财政部。

在财政部的文件处理及安排下,于2009年10月6日,国大财政Tuan Haji Abdul Rasid召见所有招标的商家,并在理事会代表刘永辉及林慧珊列席的情况下,从中挑选了一家成为国大华人档的营业者。

理事会代表表示,有关招标是以价格及食物是否合乎Halal标准来决定。校方原先表示没有合适地点让华人档营业,所幸在理事会代表的争取下,校方同意将Fakulti Sains Sosial dan Kemanusiaan 二楼空地作为营业地点。

如今,经过一个学期的装修,中标的业者Puan Marlina已开始营业。国大生终于可以在国大校园内享用华人餐了!


理事会在争取及捍卫华人餐这课题花了整三个学期,终于等到看到成果的一天,愿将此成果与所有国大生共同享受及拥有!

你们的支持是理事会的动力!谢谢大家的支持!

3 条评论:

  1. today i just went there, very good,many student come and hv their lunch.
    Besides the stall is selling Chinese food, it also provide a second choice for the student of FSSK...not only always hv to eat at Pusanika... some more i know that the stall open until 8pm right? it's good for student who need to attend night class in FSSK.

    回复删除
  2. actualy it will open til 9pm...for those who stay kolej, can also da bao from them, in stead of juz da bao from d 3 outside rice stal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