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天气酷热!

      


        根据气象局,马来西亚半岛早前出现的高温及炎热气候,预料将持续至下周。

      气象局天气预测组主任苏文龙说,炎热气温是基于菲律宾北部出现的热带风暴“艾利”的风向转移至南海的西南地区所致,最高气温将达攝氏36.2度,降雨量下降。


      “这现象导致本区域的潮气降低,这情況使到降雨量下降,气候变得干燥。”他于周一告訴馬新社,炎熱的气候于5月实属正常,并未刷新1998年5月的气温纪录。1998年时,(玻璃市州)朱宾的气温高达攝氏38.9度、亚罗士打(攝氏37.5度)、鲁博马坡(攝氏
37度)、马六甲(攝氏38度)、瓜拉吉赖(攝氏38度)。”

      苏文龙说,炎热气候导致土地干燥,甚至可能会引发林火而出現烟霾问题。他提醒公众不要公开焚烧,以及減少戶外活动或暴晒在太阳底下,并提醒民众多喝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