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不滿選舉成績‧馬大國大學陣糾眾抗議

不滿選舉成績‧馬大國大學陣糾眾抗議
2010-01-29 18:32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各大校園選舉成績週四(1月28日)晚上公佈後,一些落敗的學生拒絕接受選舉成績,其中馬大及國大學陣更因不滿結果,舉行抗議活動要求重選。

馬大親學生陣線約300名支持者今日(週五,1月29日)早上因不滿校園選舉電子投票制度不公,企圖硬闖校長室,要求校園選舉重選。馬大保安人員最後因阻擋不果,讓學生成功沖上二樓,“佔據”校長室前面;造成雙方僵持不下的局面。

國大親學陣也因不滿選舉成績,圍堵計票中心的電腦室,企圖阻止學生事務部校長及一些高級官員離開,抗議成績不公。

博大親學陣要求重選
博大親學陣同樣也因不滿選舉成績,於週四晚上召開新聞發佈會,要求校方進行重選,並撤銷13名遭到校方取消資格的中選人的決定。
至於其餘的大學如理大及工藝大學等,在選舉成績揭曉後,都顯得較平靜並且接受選舉結果。
另外,全國各大學正展開熱辣辣的校園選舉之時,北大校園選舉並未加入“戰圍”,因為這所坐落半島最北方的大學,已經趕早在去年完成選舉。

2國大生被帶返警局
加影警區主任沙卡魯丁助理總監週五下午證實有兩名國大生被帶返警局,“他們是被帶返警局錄取口供,以助調查工作。”

载自星洲日報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47874?tid=1

3 条评论:

  1. 学生代表是为了代表学生,谋求学生的福利。
    我大胆问,我们的代表。我所住的宿舍今天又没有水供应。
    这次已经是第三次,这学期第六个星期,已经发生三次没水供应。
    你们(学生代表)有没有试在没有水的日子生活。一阵天都没有,您们试过吗?我是住在kolej pendeta zaba 的学生,希望您们对我说提出的问题,作点行动。为我们学生谋求我们的基本设备。
    谢谢。

    回复删除
  2.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48019?tid=1

    “大學校園本來就是鑽研學術與探討知識的神聖地方,學生身為這個社區的群體,本來就應該是校園的主人之一。如今,大學校園選舉舞弊百出,國民大學學生發動200名學生舉行集會,抗議校園選舉舞弊與不公,本是天經地義的事,根本不需動用到鎮暴隊進入校園。”

    他今日(週六,1月30日)發表文告說,政府應該非常瞭解過去多年來學生爭取校園民主、學生自治的決心。然而多年來學生的訴求並沒有獲得正視,政府更是常常以修改《大專法令》的藉口來敷衍學生的訴求。因此,國內各大專出現集會抗議,只是證明學生已經用盡一切管道,當民主選舉都被校方破壞,只好通過集會抗議來表達心聲。

    公正黨青年團宣傳主任李凱倫譴責警方闖入國大校園鎮壓學生集會,並且逮捕2位學生,這已嚴重侵犯校園自治的精神

    回复删除
  3. 我们强调,集会游行是言论自由的表现形式,既是人民的一项基本权利,又是讨论和交换意见的平台。所以,政治上的少数者、弱势群体等,通过集会游行向政府及社会反映民声,并没有犯上任何的罪行。为此,我们要求政府撤消对集会游行者的控诉,并诚恳地聆听民意,而不是加剧打压民声。

    《世界人权宣言》第二十条(一)阐明“人人有权享有和平集会和结社的自由”,马来西亚《联邦宪法》第10条(1b)也清楚地阐明:“每个公民都有在和平与无武装的情况下举行集会的自由”。集会自由是在法律规定的救济途径都无效的情况下,人们为了求得正义、真理而依法行使的一种权利。我们呼吁所有马来西亚人站出来,与结社自由、集会自由与言论自由面对威胁的公民社会团体站在一起。

    联署发起单位:
    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青年团(团长陈松林)

    13-12-07
    http://www.scah.org.m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70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