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Letak dan Naik计划


在国大Naib Canselor Prof. Tan Sri Dato' Dr. Sharifah Hapsah Syed Hasan Shahabudin的提议下,国大于2009/2010第一学期实行了停放与乘坐计划(Park and Ride或Letak dan Naik)。这项计划原先的宗旨是为了要让校园的交通减少,减少二氧化碳,并逐步解决多年来校园不够停车位一事。这项计划的对象包括所有工作人员、教授及学生。

在宣传不足下,校方已开始了有关计划,导致学生各有意见和看法。有的学生对此计划表示支持,因在Lingkungan1的地区,学生在繁忙时间每7分钟将有一趟巴士经过各巴士站,非繁忙时段则10分钟一趟,这大大改善以往学生每30分钟才有一趟巴士的历史。在一群支持的声浪下,也有学生对此计划表示不满,包括以往曾是学生的停车位变成工作人员的停车位、学生的车在非Clamping zone区遭到Clamp等。、



对此事,理事会多次私下调查及访问学生的看法。在理事会了解学生所面对的情况后,理事会也曾多次与Unit Kenderaan及Unit Keselamatan,向有关部门转达学生的意见和不满。

无奈,两个部门皆表示在此计划,他们只是配合,一切以校长的意见为依归,他们也无能为力。

为此,理事会的学生代表们把此事带到去副校长(Timbalan Naib Canselor Hal Ehwal Pelajar dan Alumni)Prof. Dato' Dr. Mohamad Abdul Razak那边。

副校长表示此计划仍在试用阶段,并非常欢迎学生提出各自的看法与意见。

作为学生与校方之间的桥梁,理事会把学生所面对的情况一一转达于副校长。副校长表示非常感谢理事会为学生福利的努力,并表示待之后与校长开会时,会再把学生的看法让校长知道,以便能检讨有关计划。

在此,理事会再次向各位对理事会有信心的学生表示感谢,希望理事会能扮演好学生与校方之间桥梁的角色,把学生的心声一一让校方知道。

1 条评论:

  1. letak dan naik之后一些staff还是照把车停在ptsl旁边(不是停车位的),可是明明FEP前面的parking就有位,跟离谱的是keselamatan也不会saman,那么对学生公平吗?

    回复删除